close

 HOUSE-P4.JPG

買屋坐上簽約桌就己經是決定銀貨兩迄。

 這次買樓一共和三間樓的屋主坐上簽約桌,
第一間是樓中樓龜毛的會計師夫妻,
10:30看一次屋、當天下午3:00就捧著錢準備簽約,
原來是要創下一球進洞完美的購屋紀錄。

話說3:00一到,我早該在屋主遲遲未出現之際就應該有所覺悟才是,
仲介竟然必需去電拜託他們出來簽約,如果不確定、不願意怎麼可以跟我們約呢?
20
分鐘後,男的不帥、女的不美的夫妻倆姍姍來遲,
一坐上桌就表示交屋困難,
難搞、固執、自私、自視甚高、無法溝通、猶豫不決全寫在臉上,
果然跟我心目中的會計師形象一模一樣,
幾經折騰、從仲介輪番說服到店長好言相勸到屋主老婆眼眶泛淚,
除了把我娘親給搞毛了,我也冷下來了。

先生小姐,你們的房子沒有真的這麼好啦,
住得幸福愉快就不用這麼在意有沒有生孩子,
房子地靈人傑就不會找不到下一幢完美房子了。
GAME OVER 

 

第二間屋主簽約前曾見過一次面議價,
長相平凡地像路人甲的屋主穿著運動衫和涼鞋來和我初見面,
40
來歲的年紀,完全看不出任何身份標記,
所以當我誤信仲介所提供的資訊,沒話找話問他:「請問你也是醫生嗎?」
竟得到對方訕笑回我「你看我像嗎?」
我只好自圓其說再接著問「呵~~
我只想問你跟這麼多醫生住在一起有什麼好處?」
他還很認真地回答我「其實也沒什麼好處,生病又不能去敲鄰居的門~

我又問了他「那你住這房子有發嗎??

他則幽默微笑回答「應該運氣還不錯吧,工程沒斷過。」
那為何要搬家?因為人家買了隔壁新建案更高檔高樓層大空間的房子了啦。

後來這個隨和的屋主在價格上有了很大的空間,除了北區店長帥氣店長的淫威施壓之外,
據說,屋主覺得和我相談甚歡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和任何人都必需相談甚歡~~這根本是我的職業專長之一!

簽約當天,長相平凡極至、穿著普通、40幾歲的夫妻,依舊是運動服和簡單涼鞋就來了,
真的是那種在路上遇到十次,都不會記起來他曾從你身邊走過。
隨和依舊,也是很聊得開,當場和我媽咪東南西北亂哈啦了起來。
什麼都笑笑說好好好,就在房屋仲介公司上上下下不斷說這位黃大哥人真的很好中簽約完成……

第三間樓前兩次看屋時看到的都是小祕書,
所以對是什麼樣屋主不由得充滿了想像空間,
我一向不是外貌協會的極端擁護者,總是安慰自己老天是公平的,
但簽約當天,當英俊有型的男屋主、帶著幹練美麗的妻子出現時,心裡其實些許蒼涼.....

屋主穿著TOMMY的橫條襯衫、金絲邊的眼鏡,老婆載著一克拉多的鑽戒及LV限量包,
彼此上下打探了數分鐘,幹練的妻子不開口則已、一開話匣子竟濤濤不絕,
她直說,她相信我是有福氣的人,才可以買到這間有福報的房子,
因為我實在太果決、當天看當天就下斡旋要買,這一定是有緣有福的人,
他們不缺錢,房子放了兩年沒人住不急著賣,本來都不想賣,
不過後來又買了幾間房子,房子實在太多沒辦法照顧要處理一些,(烏鴉飛過我身後
….)
她很喜歡這房子,是因為生了孩子請保母又有管家房子住不下才搬走,(烏鴉又飛過我身後
….)
他們在這個房子賺了很多錢,她相信我們也可以,
房子請了陳冠宇來看過風水,財位在玫瑰花盆下,要記得放一下地契、金子或珠寶在那裡,
客廳有兩扇窗簾記得要拉上日夜不要放下,陽台上綠色的植栽不能少
……
……………

直到代書不得不打斷對話,才能繼續簽約的流程。
整個過程中,我腦子轉啊轉、思緒飛啊飛,烏鴉則不時來嗚叫兩聲,
當然,聽到有人對自己的選擇掛了保證、聽到有人對未知的未來給了一隻強心針,心裡還是很喜悅的。

 有趣的買樓簽約過程,
這些有錢人,至少對必需斤斤計較1.6還是1.7貸款利率的我而言,他們已經是有錢人了

而且還是跟我生命有短暫交集的有錢人,其實真的都長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