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534.JPG

是的,我搬完家了。
7/4看屋、7/7簽約、8/5交屋、8/8搬家、8/9入厝,
據仲介的說法,我是她生目瞅以來效率最快的成交戶。
噗友小飛俠則說:超厲害!!流氓跑路都沒這麼迅速確實

因為老天眷顧,
買到了一間『賺很大』的二手屋,
我和老公只看了一次屋就下訂簽約,
前屋主說,因為有緣,看得見的都送給有福氣的人,
但那驚鴻一瞥,半個月後其實我們也都忘了,
忘了那未來十年要住的房子長什麼樣子,看得見的到底有那些東西。

 交屋前二天與新房的再次相見,仍是驚豔,自己都懷疑起是走什麼好運。
前屋主請清潔公司徹底清潔了一次,
木質地板打蠟光亮、沙發窗簾請專業處理過、廚廁全部刷淨……
祕書告訴我,『老闆娘希望留給我們很好的印象。』

L1040443.JPG 
所以我不用和設計師奮戰、不用買任何家具,所有家電必需品該有的都有了,
一切真的像廣告詞說的「提了皮箱就可以進住了!」
差別在我的皮箱將近150大箱。
所以還是值得拍拍手!(是該給搬家公司拍拍手吧~~)

交屋當天,前屋主特別托祕書抱來了一大把半人高的萬年青,
說是要送我當作入厝的賀禮。
所有手續辦完,交給我的除了房地契、41把鑰匙,
還有厚厚一疊設計原稿及施工圖,及當年一手購屋時的廣告傳單。
最重要的是一張手稿,
手寫交代萬年青該怎麼插、插在那裡,
沙發備份的椅套在那裡,客廳窗簾該拉幾扇氣最好,
樓高風大,颱風季節要注意陽台植栽高度、記得修剪……

學設計的表妹來幫忙搬家時則不斷哇哇亂叫,
不停發出「那有這麼好的事、那有這麼好的人~~」的驚嘆句。

Cindy娘親則講得中肯,屋主是把房子當女兒在嫁~~
我福氣好把人家女兒娶回家,可得好好心肝寶貝人家。
(話說Cindy娘親講這段話時我覺得她怨念頗重、若有所指) 

從啟動搬家專案第一件事是買了三大捆黑色大垃圾袋
然後那三捆垃圾袋和十幾個大箱還是在家躺了很多天
因為我和老公下班後都只能攤在沙發上呈現呆滯狀
大多時候我只剩上網亂發噗囈語的力氣

在每收拾一個區塊的東西,就再次確認我曾經得了嚴重的購物躁鬱症....
能安全沒卡債、沒破產活到今天,真是太神奇了~~
我家老公的心臟實在很強。
光是廚房的磁碗杯盤就應該夠用到我女兒嫁女兒時當嫁妝。

神奇的...人的潛力實在無限,8/8搬家車來的前一刻,
靠一鼓作氣,我們還是成功打包完第一車A級必需品就車子上路到新家了。

為了入厝的好時刻,8/8仍回到舊家睡最後一晚,
一家四口擠在三人座的沙發上看還沒被斷線的電視,
妞妞很開心的說『哇!我們四個人擠在一起吔!』
念舊的她不斷地去跟書櫃、餐桌、浴室、牆壁、甚至馬桶告別,
妹妹則是一直叼唸著那隻她在植物園撈的不死魚一定要記得帶去新家,
暑假作業不可以丟,其它東西對她而言都沒什麼意義。

因為床墊已經搬到新家,所以當晚全家只能打地舖睡覺,
看我家老爺把床舖好,有點百感交集~
那一夜我睡不好,除了思緒太過紛亂,沒有席夢絲的夜晚的確不好入眠。

 一切的一切,轉個念,比想像中順利許多,
在新宅煮完紅白湯圓,一家人吃下肚的那一刻,
告別人生的一個階段,走向另一個路程...

 L1040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