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60630.JPG  

PO完炫耀閃光行銷置入文後,及時行賤的結果是只有在on線發佈的那一剎那有一絲耍狠的快感,接下來兩天就為自己的井蛙觀天似的無知可笑,自慚憂鬱上身,無法自處。 

人貴自知啊~~行銷人都是大騙子,我只是習慣性的將孔雀開屏的一面美化呈現,極力忽略隱藏屏扇後那些不堪落寞及失敗;我只是習慣性地展現鴨子划水狀似優雅的往前行,其實水底下疲累的雙腿已經抽筋不已、傷痕累累。 

人貴自知啊~~因為我不呷意輸的感覺、臉皮薄、把面子當成終生悍衛之首要,一輩子在做的事就是努力做到不丟臉,我可以很快敏感地知道自己在團體中的價值和並尋找定位,所以那些搖擺炫耀的事說穿了我也知道,不過就是逃避著牛群的挑戰,窩在雞窩裡當雞頭,竟然還忝不知恥地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路人甲乙丙覺得我在網路上大喊大叫自滿意得的靠北發洩,當成是假分享之名實為贏得欽羨目光、或者有看官硬要對號入座每件事都來比個高下,那辛苦你了,就慢慢期待我翻船、失婚或天降噩運吧。不過可能要失望的是,真有那一天我也不見得會召告天下,我成長的環境並不鼓勵孩子整天哀怨過日,也沒教會我們坦然面對失敗,接受憐憫,所以,造就了報喜不報憂的偏差(?)行為,有那麼過不去的一天,或許我只會躲在暗夜中啜泣,或直接去找心理醫生了。

那天酒飯席間一個亦師亦友的長輩問我”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腦波極弱的我,竟然認真地想了好久,我沒回答他,但回家想了一晚--Be myself』,然後,聽天命。得之,我幸,不得,就當沿途欣賞多樣的風景吧。

所以,井蛙觀天雖然可笑亦是一種風景。

 L1070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