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點。
世上有兩個人同心協力禱告,天上的父必將成就。

~~一整天,我一直迴盪的這兩句禱告詞。

 

三年前的4/1,天父沒有成就,沒有神蹟,我們放手了,哥哥走了,

今天,一樣是4/1,我不想遺憾,我搭了一早的高鐵北上。

我希望盡一點微弱的力量,陪同學祝禱,求天父留下他七歲的女兒。

 

他看到我們出現在台大的加護病房外時,大男人眼眶泛淚,

那個在老婆面前得強撐堅強的男人,把我們拉到一旁,

掉淚訴說,同樣是醫生的他其實有心理準備,但這麼多的回憶,怎麼放得下?

我只能給他一個擁抱,無言。

我不想遺憾,進去看了小天使,小小的身體,十幾個瓶瓶罐罐維繫著生命。

同學妻一直哭著說,我怕,我怕我要失去她了,我不要她離開……

我只能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無言。

第一次,我真的祈盼有神蹟,降臨在這家人身上,讓他們見證。

 

………..

 

午後,我離開醫院,去看了人在福中不知福的高中同學,

我要告訴他,人生無常,請珍惜當下,

請一定好好對待你最親愛的人,請調整你的生命順序。

 

突然天晴的台北,我在街頭走了好久的路,

看看久違陌生的城市,想想無常的人生。

 

然後,我到城市另一頭去,找另一個牽掛的大學同學&同居室友,

看看她,跟她講講話,互相擁抱,然後,我搭上高鐵南返。

 

凌晨抵達車站,一個貼心的同學,出現在高鐵站接我送我回家,

他說,謝謝我的熱血,願意走這麼一趟幫大家送一點小小的溫暖。

我有點想掉淚。卻,無言。

 

4/1,又一個,笑看人間癡傻的愚人節。

又一個,等霪雨散去,等天青的日子。

我們都在這樣的過程中學習「生死」,希望,可以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