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什麼,
老公出差美國,一去又是半個月,
除了慣常短期單親的作息,雞肋的朝九晚五的工作外,
人妻還做了一件偉大的事,單獨回鄉下當大嫂去,
小叔結婚,老公不在家,只好硬著頭皮、沒選擇的回去代夫出征。

有點兵荒馬亂的"人生大事",讓我十足的錯亂與困惑!!

看人喜孜孜的踏入婚姻,
我心裡的OS是......他們到底在高興什麼啊??

婆家大費周章的張羅婚事,聽說足足忙了三個多月了,
老公特別交代"如果可以",提前回去一天幫忙,
我很聽話的到了現場,我實在看不懂我可以幫忙什麼,
這和我認為的"結婚",實在相去甚遠。

一屋子的人來來去去,這頭拜完拜那頭,
紅紙貼了一屋子,一堆的食物挪來又挪去,
門口的流水席從下午五點吃到午夜十二點,
每個來的不知道是誰的人,都要給回禮,有的是紅龜糕、有的是蛋糕、有的是拖鞋,
我忍不住問我婆婆,一定要這麼複雜嗎?
我婆婆竟然告訴我,這是一生一次的終生大事,是做給女孩子開心的??

呵呵呵....當年我真是大目新娘,這些事我那知道啊,
聽說我老公前一晚大拜了九九八十一拜,拜到半夜二點多,
我心裡的OS是......你拜拜?這關我什麼事啊??我開心什麼??
你們家三個月的川流不息,又關我什麼事啊??

一堆人勞民傷財、看不懂也不知為什麼的禮數,
這跟結婚的兩人,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雖然我堅信要我重來一次,
我也絕不會花錢找婚禮企劃公司企劃一個兩個人從小到大成長歷程,
再加上充滿兩個甜蜜點點滴滴的浪漫婚禮,
原因是兩個人小學有沒有拿校長獎和有沒有愛的死去活來、你儂我儂,
關來參加婚禮的人什麼事啊??這些事不能關起門來自我陶醉就好嗎??

灰色一點想,如果不幸要離婚,想到這些事,不是更痛苦+害羞嗎??
光那些花了大錢的大幅婚紗照,連送人當柴燒都不夠易燃!!

不就是兩個人互許終身,辦個公開宴席就好了嗎?
再大不了,廣發紅帖,把該炸該討的....禮尚往來一番就好了嗎??

這一切到底所為何事??
我滿心滿腦的疑惑!

當然,完全不知如何回答妞妞問我,
為什麼要把她關在房裡,不能看新娘......
我拿電話給她,請打電話到美國問你爹!



同場加映--
延伸閱讀:OL貴婦的人妻焦慮症副作用
其中有人妻回應的一堆勞騷啦~~
真是,結個婚...有什麼好高興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