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712-500.jpg 

 

當我的MSN暱稱寫上
『上次發生這件事是2001年的事,所以.我不知道什麼反應是適當的??

馬上有人發問,『妳,懷孕了嗎?』

沒有,我不是要『生』了,而是要『升』了,
嗯,從2001年後,我換了很多個職稱,不過都是不同個老闆。
終於多年後今天,我又『升』官了。
在這個一年前我根本搞不清楚生產何物的小公司,
待滿了一年前夕得到『肯定』的回報。

這當然是我預料中的事,
當老闆多次介紹我,故意冠我的職稱,
不只一次『稱讚』我『便宜又好用』,
我心裡早知道差不多了。
只是死撐著不想去爭,
 這是我應得的,不應該去討。

被正式告知並簽具升職人令當下,心情是充滿矛盾與衝突的,
不知道該跟誰分享這個過兩天才會公開的『祕密』,
我應該驕傲的炫耀這遲來的正義嗎
??
然後呢??我走路會有風嗎
??
接下來呢??我還應該繼續努力嗎??
這會是我職場生涯的頂點嗎
??
下一步呢??我還能往那裡走??
我要以成為股東為目標嗎??

弔詭的還有,連著兩天看著我親愛的老公,
我欲言又止,不知用什麼樣的言語及情緒告訴他這個『消息』,
最後,我很e化的用skype離線通知了他,一句短言,真是現代夫妻。

說完全不開心是矯情,
好強的獅子女證明了換了不同工作領域,仍得到了認同。
並贏得難搞的金牛老闆說,這是他欠我很久的。
征服的快感,是無比虛榮的。

但說有多雀躍,不至於也不需要,
從令人稱羡的『媒體業』,到充滿氣質、號稱文創產業的『博物館』,
淪落到『環保回收業』…..
雖然好聽一點是『綠能科技產業』,
連一向以我為傲的娘親,現在己不再介紹她女兒在那裡工作。

不就是一個小小的公司,
換了職稱,做的事,管的人都和之前沒有不一樣,
並不是從此有助理使喚、也沒有配停車位,
還是有交不完的報告、做不完的事和開不完的會。
一切如舊。

其實,如果可以只加薪而不升官,
少一點責任與壓力,感覺應該會更圓滿。

正式公告上工日有不少同事專程跑來恭喜我,我卻失措了。
心裡的OS只有還好頭髮有去SEDO,今天有上淡妝,不算狼狽。

這是一篇閃文。
因為這樣的心情值得記錄。
愈來愈老的人生,其實己經沒有太多會令人倉皇失措的情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