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早醒來,第一個閃入的念頭是~~哇!!今天星期五,ya!!

我 ~~ 很久沒上班了,所以很久沒有星期五期待假期的感受,
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家當貴婦兼主婦,
貴婦是可以穿美美逛街、瞎拼、喝下午茶、做瑜珈,
主婦是得按時接送小孩、做家事、參加母姐會、處理家中所有的瑣事,
不能叫辛苦賺錢的人自己找襪子、陪小孩做功課簽聯絡簿、還有繳停車費,
還有,不能用一個以前常用的藉口”我很忙”,
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很閒~~~~~~~~

從開始沉潛、開始疏離原來的社交、慢慢學習沒有名片、頭銜、我就是我的生活,,
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思索未來的路、想過的日子,
對一向覺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我,
其實想了很久…也還沒有個真正的想法,反正,就這樣吧~~
誰曉得明天會不會換個總統、會不會世界大戰、會不會得陪老公外調,
太多誰曉得會不會發生的事了。
所以就看似悠閒的過了一段不錯的日子。

其中並不是沒有焦慮的時候,
比方說看到家庭收支永遠在一個離譜的赤字時,
一整天手機都沒響過,覺得自己被整個世界所遺忘了時,
突然被人家問到你在做什麼,啞口無言的時候,
老公忙不完的應酬、出差,回家後除了小孩沒了話題時,
看到熟悉的名字、以前的同學同事,有人升官有人發財有人得獎…………
看商周、看天下,看這麼多功成名就的人,心想,我這輩子就只有這樣了嗎?

可是我的快樂,變的很簡單易得……
去學校接女兒時,她看到我那刹間的笑容,讓我很快樂,
看到女兒熟睡時的甜美面容,讓我很快樂,
買到了一個好想要的印章,讓我很快樂,
做了一堂讓我熱汗淋漓的熱瑜珈,讓我很快樂,
吃了一頓好吃健康的早餐,看完了三份報紙,讓我很快樂………

要不要再工作,要做什麼工作?
就在這樣矛盾的情緒中,一再演繹,
要做,可是不能影響家庭生活,家庭、生活、工作,這是人生不變的排序,
要做,可是不要再當拼命三郎,再怎麼拼,成功跟我這輩子大概是絕緣了!
要做,可是既然賺不了大錢就要對的起良心,賺的了真的大錢的另當別論!
要做,為了不要從貴婦變成主婦,最後變成賤婦~讓老公有把我踢開的藉口。

結果,我算是非常非常幸運的吧!
在對的時間,碰上了一個符合我七成期待的工作,
雖然錢少事多離家遠,(好像很慘喔!)
可是不影響家庭、不用拼命、對的起良心、符合社會期待,
還可以培養人文氣質為未來真正的貴婦生涯做準備,
興趣30 %,成就30%,收入10%,70分的工作,我就來了,
從此開始了 Daisy @ 博物館的生涯,
到了第二個星期五,開始滿心期待周末的到來!


第二次看到這樣的東西了...說不出的感概萬千...我的人生啊...就這麼一張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