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班後一路從高雄阿媽家回家時
妞妞可能下午沒睡,有點「番」
媽咪可能也因為很累了,語氣透著不耐
氣氛有點僵……

到了家,不點妞照例去作她的「工作」--開客廳的燈
不過開開關關了好幾次,嘴裡一直唸不亮、不亮、都不亮
媽咪有點不高興,大聲說:這樣就好了啊
結果,不點妞趴在沙發上開始呼天搶地的哭了起來
哭喊的內容竟然是:媽咪生我的氣,媽咪生我的氣……
足足哭了十來分鐘,直到媽咪把東西放好、衣服換好
那小姑娘還在哭同一句話
媽咪只好開始哄她:不要哭了,我沒有生妳的氣啊……
沒效,不點妞完全陷入自憐自艾的情境中

趕快打電話給不點爸,讓他聽聽她可憐女兒的哭喊聲
還是同一句話:媽咪生我的氣,媽咪生我的氣……
不點爸聽了心慌,直問媽咪:怎麼了?
「我那知?」不點媽無辜回答
不出所料,接完這通電話,不點爸飛奔回家
雖然爸爸回來時,不點妞已經哭累了
拿著奶瓶蜷縮在小沙發上,頭低屁股高,像隻烏龜
不點爸問她怎麼了?
她眼角掛淚還是不忘:媽咪生我的氣……
唉……不點媽真是招誰惹誰了!

直到那隻不點烏龜墜入夢鄉
我們又開始千篇一律的爭辯
不點爸說:妳看,都是妳生的調皮搗蛋妞
不點媽:嘿!妞妞說都是你寵出來的調皮搗蛋妞,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