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老大妞妞時,我自許是個優雅的媽咪,

至少比起同時期做媽咪的素蘭與曲曲來說,

我沒法想像為何她們會常有失控的歇斯底里,

那時,我真的以為我是個有耐性且學過心理學的媽咪,

少有幾次的over control,也都在自以為處理得宜的狀況下,優雅落幕。

能帶著四歲的孩子上法國餐館安靜地吃完一頓長達二個半小時的餐,

我深以自豪,自以為是我這個媽咪管教得當。

 

這一切的自以為是,

在生了老二妹子後,逐漸破功,直至崩解。

 

現在的這個媽咪,

曾經抓起手邊任何一樣可以下手的道具,包括鐵尺、鞋把、衣架、梳子…..

對著講不聽的孩子就是一頓痛打,

曾經在百貨公司,對著耍賴哭泣的小孩大吼斥責並甩頭就走,

曾經在半夜,拎起著莫名其妙不停找麻煩的孩子開門丟到陽台,

曾經開車停在路邊,氣急敗壞的把車上的小孩拖下來丟路邊。

 

不要懷疑….這個完全失控的媽就是我。

 

周末,姐妹倆躲在房間扮家家,

客廳的我聽到妞妞對的妹妹大吼斥責,

我問妞妞,幹嘛對妹子那麼兇…..

她頭也不回,竟然回我,『學你的啊!!』

…………………

 

妞妞和夏令營的小朋友在阿媽車上聊天,聊家裡的爸爸媽媽,

妞妞說,我跟我爸爸很好,他不太生氣,可是我會怕他,

我媽咪就常生氣,不過我不怕她……?!

回來我質問她,幹嘛說我常生氣?

這小妮子竟然跟我說文解字,

『我是說妳生氣,不是說妳生氣吔,

生氣是有人害你生氣,不是妳故意的啊!!』

 

最疼妹子的『阿娘』(大阿姨)每次打電話來找妹子聊天,

聽到大人吼、小孩哭,常常要訓我,

妹子那麼可愛,我幹嘛那麼兇?

還有,妹子會告訴她,『她又沒怎麼,媽咪就很兇地罵她!』

我就瞪妹子,你打113叫警察抓我去關好了!!

這妹子根本是小惡魔假披天使袍!!

 

往往在氣急敗壞後,媽咪還在腎上腺分泌旺盛、心跳加速中,

妹子已經雨過天晴地湊上來,『媽咪,我最愛妳了!!』

我想,這小妮子真的是來磨我的….

老天派她來告訴我,優雅當媽,這輩子是不可能的。

還有時侯未到...話千萬別太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