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個人,她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拎著包包、開著小噗噗奔上高速公路,到遠在40公里外的公司,打開電腦,點出IEMSN,按下我的最愛,然後等著吃中午50元的便當,及8小時後下班到來。慢慢一日熬過一日,突然有一天,那個人就會打從心底發現:靠,我是在網咖上班嗎?而且是遠在台南的網咖嗎?

 

這家網咖不是包月制,因為我已經包了一整年了。

 

遙記第1個月上班時,我可是每天充滿希望的迎接晨曦,洗臉、刷牙、化妝、挑衣服、出門,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還在想,幸運如我,可以在對的時間碰上對的工作,滿心以為自己可以從一個嗜血的媒體人蛻變成文化界的博物館人,到公司打開電腦熱機工作,用力的搜尋每一份相關的資料,及敲著鍵盤打造夢想中的行銷企劃案。

 

到了第5個月,我還是每天早上要起床,洗臉、刷牙、化妝、挑衣服、出門,到公司打開電腦,但工作內容卻從事務處理變成了各大網站、部落格及MSN成員拜訪招呼。於是在這些日子裡,我不僅認真寫了個人新網頁,還閒到四處窺伺朋友及知名部落客的最新馬跡。

 

難怪,我大腦記的不是幾點開會?專案進度到哪?簽呈上簽了沒?還有哪些重要電話還沒打?而是emily有沒有做了新作品、OL貴婦有沒有會小狼狗、Lain網路徵友的成效Winnie產檢的結果、Katty何時要看演唱會、BESTKISS最近又在爭誰收聽率第一…….

 

這輩子第一次,我體會到光看網站也會吐的真實情境。
          時間悄悄邁入周年了,我連該不該再去包年制網咖的理由都懶得去想。

每天無意識地走著同一條路、踏進一樣的網咖、甚至同一個位置,麻痺似地做一樣的動作。

 

當然每天我還是得洗臉、刷牙和開車上路,但衣服已經從11套改成52套,妝也只剩下粉底而已,連口紅都省了,因為我不懂去網咖穿那麼漂亮又要幹麻?網咖的基本服裝不就是運動T跟藍白拖就好。

 

直到今天,有人針對我上班打卡的事,搞得滿城風雨。

對的,包年制的網咖是規定一定要打卡的。

我在面臨是不是遲到一分鐘的質疑時,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去網咖是要那麼準時幹麻?

網咖的定義不就是爽才去、不爽就不去?

 

看到這,不只一個人曾經問我:這麼爽的上班生活還嫌?不用認真工作就有錢拿還抱怨?

 

那我只能幽幽告訴大家,那ㄧ定是因為你們沒有連續,連續喔~每天非自願性到同家網咖報到過。而且!還是家只有50元便當、無法上網打電玩、更不能躺下就睡的網咖,偶而還有老鼠從你櫃子邊跑過、及跑進你的抽屜咬你的文件的網咖。

 

最痛苦的是,都已淪落到在網咖,還得天天在網咖裡裝忙。要知裝忙,可是全天下僅次於裝熟第二件要人命的事。明明就很閒很無聊,卻還得硬對著電腦裝出一付既專心又上進的乖寶寶樣。但拜託我現在就只能每天看些沒更新的網站文章發楞,是能散發出多努力的光芒啦?

 

五分鐘後,裝忙的我該打卡下班了。

 

算了!絲瓜老大~~今天也請照樣買單機8小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