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幼稚園大班的妹子和最要好的同學-恩竹玩耍時聊到很想在綠色的草地上打滾,
恩竹說『公園裡都有草地可以滾。』
妹子說『原生植物園的草地更大片更好滾,那我們明天周六就去原生植物園吧。』
於是她們一共約了四個同學『原生植物園。周六下午三點。』

周五下班的媽咪聽到妹子一上車就宣告『媽咪,我明天要去原生植物園。我和同學約好了三點見。』
是決定,不是詢問,媽咪一肚子的問號還來不及發難,
妞妞姐姐早就不留情的猛澆冷水,
同學的爸媽又不知道也沒答應,原生植物園那麼大你沒約地方,也沒留電話,去也找不到人,一定不會有人去的啦
……

就看High枷妹子的臉,一臉篤定,只娓娓反駁,
『有啊,我說我會告訴我爸媽,恩竹也說會留字條貼在她爸媽的床頭櫃,其它人都說會去!』
『我本來也要留電話給他們的,可是教室沒有廢紙,我又不能跟老師要,因為老師會知道我們約會的事。』
.........................

晚上爸比回家,我簡單地通知她女兒明天的計劃後,
一樣一肚子狐疑、好氣又好笑的爸比還來不及提出疑問,
妹子已經軟硬兼施的下了結論,『反正我就一定要去嘛,原生植物園很好玩啊!』

周六的一早起床,妹子就不斷不斷地提醒大家三點的約會,

無視心有不甘只想在家看書,不喜歡也不願意去曬太陽的妞妞一直放冷箭,

妞妞最後還跟妹子打了賭,一定不會有同學去的,賭十元。


不到三點,我們一家四口已經到了原生植物園,

爸比先騎了腳踏車載妹妹在園區繞了兩圈,找看看有沒有同學的蹤影,

~~果然沒人到,妞妞很得意賭局十元勝券在握,

妹子也沒有很挫折,High枷如她,很快自己在草地打滾兼撈魚玩的不亦樂乎。

情義相挺她的爸媽,賺到了一個暖烘烘,吸滿芬多精的冬陽午后,
只是得一直幫她注意所有出現的幼兒是不是她的同學。

 

好玩的在後頭,

當日落西山,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

突然出現了一個小男生,那小男生看到妹子又叫又跳,開心的不得了。

小男生的媽咪說,他回去一直吵著要去植物園,

可是他們不相信這種約法有人會來,最後拗不過他才在買菜時順道帶他來看看。

沒想到是真的~~

 

這下子十元賭局該算妹子贏了吧﹗

~~有爭議……

因為來的這個小男生並不是妹子約的四個同學中的任一個,

他是在旁邊偷聽到她們的約會,雖然沒受邀可是很想來的小跟屁蟲。

妞妞吵著說不算數,妹子說有人來就應該算。

 

最後妹子決定付妞妞五元,我想開心的她根本覺得自己全盤皆贏,不介意那五元了。

這些六歲孩子的世界…..有點難懂。

pag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