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好命』這件事,
我一向很惜福的承認,我算一個很『好命』的人,
從小雙親庇蔭、衣食無缺、求學順利、工作如意,
感情路走的也算平順,還找到了個沒啥可大挑剔的老公,
婚姻邁向九年還沒出差錯,兩個女兒聰明活潑又可愛,
一路順順當當,真是老天萬分眷顧啊!

不過呢,最近我對『好命』這件事,有了新的思考角度......

話說我家老爺從開始工作開始,從來沒看過薪水長什麼樣,
薪水直接匯到帳戶內,提款卡和存摺都不在他手上,就和他無關了,
所以升官加薪多了多少錢,他應該不太在意,
對他而言,升官的成就感絕對大於加薪的渴望。
不過,還好對老婆用名牌或當pp貴婦這種事,他也從來沒意見,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好命喔......

天可憐見,連一向說我『好命』的OL貴婦最近也改口了,
因為她終於發現事情的真相......
在銀行工作的OL貴婦有天接到我老公的電話,
以粉歹勢的語氣問她,"請問一下,提款單上的密碼是要填什麼啊~~??"
(放心,這絕對不是搭訕電話,真的是求救電話,因為老婆又忘了帶手機,他求救無門!!)
啐~~發現了吧,我家老爺是從來不上銀行不領錢的吔,
因為他根本不缺錢!!
他的錢只要夠他買香煙.吃早餐.喝飲料.....其它的錢他都不用管了!

所以他不用知道~~
每個月要繳車貸.房貸.信貨.保險費,
每個月有信用卡.水.電.瓦斯.電話.手機.ADSL.管理費.停車費這麼多種帳單,
每個月他兩個女兒要交學雜費.餐費.芭蕾舞.鋼琴.才藝.補習費,還有羊奶錢及接送費,
每個月南投兩老需要生活費.保險費.紅白包.公關費.營養補充費,
每年還有有地價稅.房屋稅.燃料稅.牌照稅等..中華民國萬萬稅......
只要薪水交給老婆,這一切都OK!!

近年終了,
老公趕在年底又發生了一件貴婦團票選是本年度冠軍經典笑話的事,
因為老婆要負責繳完上述永遠繳不完的錢,所以得想辦法賺些外快,
除了接些小案子寫寫企劃外,網拍當然也是生財之道,
前兩天老爺休假做體檢,難得機會當然派他公差幫忙寄郵件,
老婆還貼心的列印了地址標籤一封封貼好,
沒問題了吧!!

結果呢~~過了兩天管理員通知我要領包裹囉!!
相信嗎? 寄出的包裹都跑回我家了,
原來老公去的那個簡易郵局沒有電腦,需要另外寫包裹單,
所以老公看都不看就照我的地址標籤抄,抄的還蠻辛苦的,
只是不管是抄的是收件人還是寄件人,就這樣抄著抄著把包裹再寄回我家~~

所以~又發現了嗎?
我家老爺從當兵時寫情書寄過幾封信之後,
再也沒有和郵局打過交道了,
從結婚有了老婆後,這等瑣事,再也不煩他老爺!!

這下子,我想起來,難怪我媽媽從小就諄諄告誡我要做個笨女人,
『好命』原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