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要出差半個月,今天是短期單親的第二天,
早上九點多接到妞妞小學老師的來電,
不由得緊張一下,以為妞妞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老師徐徐道來,說妞妞下課在她身旁轉來轉去,
她看妞妞眼睛紅紅,以為她身體不適,一開口問她怎麼了,
妞妞竟然嘩啦啦的眼淚如珠串落下,說她好想媽媽~~
因為爸比出差,她這兩天住在阿媽家,
所以她好想媽媽也好想爸比……
也有一個女兒的老師差點感傷地跟著她掉淚,
趕緊打電話給我,讓妞妞跟我講兩句話,安慰她一下~~
……………………………….



生了兩個女兒,很難不去比較她們的不同,
妞和妹差了四歲,原來沒打算生第二個小孩,
不過隨著年紀愈長,愈發現生命的無助與孤單,
發現在這世界上能夠倚靠與陪伴的人竟是如此難尋,
往往最後在面臨生離死別、面對人生關卡,
能陪在身邊,與你心有同感的人還是血緣至親。
因為這樣才生了第二個寶寶,
不可否認那時只是想幫好疼好愛的老大找個伴。



但生命如此奇妙......妹子一生出來,又伶又巧的小模樣,在襁褓中就惹所有人憐愛,
搞的那時有輕微產後憂鬱症的我,常常掉淚擔憂……
『怎麼辦,妹子那麼可愛,以後會不會沒人愛妞妞??
妞妞那麼老實,妹妹會不會欺負妞妞啊!!』
惹得爸比無言以對又無計可施……

漸漸長大,愈發感到她們的不同,
妹子是大剌剌的個性,嘴巴甜的像蜜,什麼該爭取的絕不放棄,
尤其是爭取長輩的疼愛,可以頒個超級第一名給她,
離開高雄幾天,打電話給阿媽,
開口就說:阿媽,我想了你五天五夜吔……拐得阿媽疼她像個寶,
還有每天都會自己撥打電話給阿娘(大阿姨),窸窸窣窣神祕地講一堆,
不用猜,大抵也是....好想妳,好愛妳,要找阿娘喝咖啡…..等灌迷湯言語,
完全沒人教,應該也沒人教的會。
對媽咪更不用說,阿媽帶她去美術館散步不過兩個小時,
回來還沒進門就會深情大喊,
媽咪,我好想妳喔!!我走路在想妳,喝水在想妳,看天鵝也在想妳吔……
不勝枚舉的巧言令色行為,完全達人PRO級……

相較之下,妞妞內斂沈穩許多,
連爸比媽咪也常常搞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
看來自信的很,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很少看到她驚慌失措的樣子,
雖然有時會為了一點小事,固執不肯讓步…..
但大部分時侯是少根筋不太關心外界的事,也不介意別人的眼光。
最經典的例子是,休息一陣子當全職媽媽後,
媽咪決定再回到職場時,娘家的人其實不太贊成,又不敢當面跟我講,
媽和嫂子故意逗妞妞,給她洗腦,
『叫你媽咪不要上班,媽咪不上班比較好,可以送你上下學陪你寫功課啊~~』
妞妞完全不受影響、冷靜的回答她們,
『媽咪上不上班不關我的事,我只要好好上學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這是八歲的妞妞深沈的一面……

妞妞的嘴當然沒有妹子甜,
不過媽咪當初擔心的事也沒成真,
無論妹子多愛爭寵,多愛爭取注目眼光,
妞妞從不懷疑,爸比媽咪是比較愛她的,
因為爸比會陪她走路上學,跟她聊很多天,
因為媽咪如果不跟妹子說,比較愛妹子,那個愛哭鬼會哭的不停~~很吵!
所以,不用跟妹子計較…..
這是八歲的妞妞活在愛裡的自信。

不過,今天一早的電話,
讓我看到妞妞看似粗枝大葉的個性,
還是有水瓶座似水的柔情及善感……
唉~~孩子是需要那麼多的愛才能成長茁壯,
這樣一生的負荷是如此甜蜜又沈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