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人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昨天夜裡我夢到了一個人,
還夢到我家的地板擦的啵亮、更衣室的衣服整理的好整齊,
在這個時節我最思念的是"印尼阿花"。

阿花是家裡請的第一個幫傭,
當初是為了減輕子宮開刀後媽媽的家務而申請的,
後來,最依賴她的人是最懶的我。

她來的第二年,我生了妹子,
愛小孩的她,我坐月子時就把妹子搶去帶,我也樂的逍遙,
當了一年多不用半夜餵奶、不用洗澡換尿布的娘。

阿花的好,不說你不知道,
性格純樸、性情溫和、善良,
整理家務細心、有效率,
照顧小孩耐心、有規矩。

滿三年後,
千萬個不捨,想家的她還是決定要回去,
當時約定,要去印尼找她,要她再來玩,
結果一場印尼海潚斷了線,再也沒了她的消息。

不只一次地向當時的仲介請求,
我願意花錢代尋,只想再找到她,
告訴她,妹子長大了,巾巾還留著要當嫁妝,
告訴她,我把她當親人一樣想念呢~~

仲介說人海茫茫,沒辦法啦!
我只是想,人家40年後越南女兒靠一張相片來台灣,還可以幫傭碰到台灣的爹,
我也有相片,才這麼幾年,怎麼就是找不到她呢?
有人可以幫幫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