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了
PS.妹子語錄:妹子很開心的說:我要去幼稚園和同學分享,搭高鐵根本不會冒煙嘛!!

趕著流行,
這個周末我們一家人進行了一趟高鐵體驗之旅,
用力做足觀光客,把該消費的事都消費一次.

首先跑到"半人工自動售票機"買票,
所謂"半人工"就是每台售票機口都站著一個服務人員,忙不迭的急著想幫你操作,
讓我這個觀光澳客一開始就很不爽...
一不爽是,我覺得我打算上那,買什麼票,怎麼買,是我的事,
服務人員的詢問方式,讓我覺得她在刺探隱私,
二不爽是,還沒開始操作,她就一直強調:本日北上南下都沒票了,
我不想理她,繼續操作,等到來回都買到票,刷卡付錢時,
瞅了她一眼,她還悻悻然說,車站廣播說沒票了啊....!

這是左營站.

買到了票,時間還早,
所以去7-11和星巴客晃了一圈,
7-11連買個茶葉蛋都要大排長龍,
星巴客則是連個位子都沒,生意超好,
偌大的車站,看來寸土寸金,星巴克小的不像話,
沒位置坐的我們只好先入票口,
到裡頭休息順便看新人拍婚紗,
還到公共電話機打了通電話通知阿媽要坐高鐵了!.....夠觀光客吧!

觀光客...要試一下公共電話

上了車,因為是起站,所以還在車上等了一陣子,
只聽到很不專業的廣播一直在同樣一樣的話,
請乘客不要因為劃位重覆的問題觸動緊急通話鍵,
其間,急促的聲音中還夾雜著這個.那個,
專業與不專業,從服務角度看來,高鐵還真是令人蠻失望!!

還好,準時開動了車,還沒感受到速度感,己經到了台南,
下了車發現,台南的"高鐵觀光客"還真不少,
MOS很擠,不過肚子餓了的我們還是排了隊吃了一餐,
可惜的是,MOS到了高鐵就不是MOS了,
不再有現做的餐點,也不再有MOS的悠閒.
觀光客當然要買紀念品,
排隊在7-11買了高鐵T700的紀念品,
就準備回家了.

台南到了!!

紀念車票~

回程的車開的一樣快,15分鐘後回到了左營!
天涯咫尺,從今以後,自高鐵通車後,
時間和距離,應該都有了新的價值與意義!

進站了..夠像觀光客吧!!



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