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了…
2007又過了六分之一,
一切回到常軌,
無限愁悵…生命如此流逝~~

周日去參加老公公司的春酒,
就是那種有著強烈辦公室階級、巨頭菁英才能參與的餐敍,
就是要一家大小盛裝打扮,準備對著賞一口飯吃的老闆一家人,
鞠躬哈腰說吉祥話,加上垂手齊聲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慶典活動。

我十足十當成是一年最重要的應酬活動,
對現實的我來說,跟老公的老闆同事應酬,
比起跟永遠不會給老公升官加薪、又永遠瞧不起我們是『非公務員』一族的親戚五十們應酬,
甘願指數高出了不少~~

去年有賴我專心在家當貴婦兼賤婦之際,老公又努力升了官,(功勞當然要算我一份)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加薪,$$$$......
什麼職銜、管多少人、是不是位高權重,好像不太關我的事,
反正在家,他還是負責洗碗、拖地、幫小孩洗澡、送小孩上學,讓女兒騎在頭上的爸比,
直到他一再提醒春酒之事,我才有點覺得,嗯!今年有點不一樣~~

所以當天,我真的很認真努力為了老公的前途、我的錢途,
慎重其事地穿上最新款的PP流蘇套裝,披著七彩的故事披肩,還不忘提著我的GUCCI包,
讓兩個女兒穿上WHY & 1/2巴洛克蕾絲的小洋裝,配上小皮靴,活脫是兩個可人的時尚小公主,
老公呢~則穿上Ralph Lauren限量的黃金馬POLO衫,
完全以科技新”貴”的模範家庭出席,(其實只沾上科技的邊,一點都不”貴”)
絕對給足了公司、老闆百分百的面子。

後來發現呢~原來我辛苦的老公這麼努力地做牛做馬,得到的代價……
不過是去招待所時有個比較好的停車位,就算遲到也不會被停走,
不過是團拜時的位置離老闆又近了點,(紅包並沒因此比較大包)
不過是宴席同桌的人愈來愈像老江湖,(那麼好吃的國宴料理,卻因此不敢放肆大吃)
不過是那些行政人員會急著幫你倒茶拿水果,幫小公主做燈籠,
不過是老闆娘會特別摸摸你女兒的頭,客套地說:”唉呀!怎麼這麼大了!”然後多塞個不太值錢的小禮物給她們……
唉!或許是人性本賤,近之則不遜吧!

感覺上就是我們又努力在階級社會中跨上了一階,
雖然下面又多了一些人,
其實呢,上面永遠還是有這麼多人~~

還好,老公又帶給我一個小小的好消息,
小老闆為了鞏固班底,欽點了幾個主管,
邀請主管這個月底攜家帶眷去墾丁『牡丹灣』Villa開會兼聯絡情感。
嗯~~~不虧是小老闆,這種獎勵方式,我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