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不會……

我一向承認,我資質普普,又生性怠惰…..
很多職場上的能力,都是被操出來的,
在獅子女的字典裡,除了沒有『低調』兩個字,
還有就是沒有『我不會』三個字……
幸也不幸的是,一路走來,就披荊斬棘混到今天。
壓力下會激發無限潛力,我會什麼?
會寫各式各樣企劃案、會寫新聞稿、會編年度預算、會編各式各樣的預算、會做市調問券、會做分析報告、會寫各式各樣的合約、會寫營運計劃、會做簡介、會編書編雜誌、會寫公文、還很會寫老闆會簽『可』的簽呈….

結果……現在,這些會的事,都成了~~屁!!

我碰上了一個人,他會的…我都不會…..
會澆樹、會種絲瓜、掃廁所、拖地、養流浪貓狗、抓老鼠、消毒跳蚤……
這些都不稀奇,我誠心誠意甘拜下風,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會這些就可以位居高位,
有這些能力是不是可以籌備一間博物館到開幕,
不過稀奇的是,今天我發現他還會寫公文……呈報政府機關的公文……
這就讓我五體投地了~~

當養了二個高材碩士、三個留學歸人、十來個大學生……
居高位者還得自己寫公文,一個簡單再不過的公文時,
像是怕人家不知道他老人家會寫公文似的,
我除了茫然與失措外,
還很害怕,下次會開一堂教育訓練課程叫『如何寫好一份公文』,
由高位者親自指導授課……
到底是他老人家把官做小了……還是養的人實在太無能?


突然我深刻感受……原來,我什麼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